close


 “花道,流川喜歡你。”

 “死洋平,你吃飽撐呀!胡說什麼!”

 “不然你怎麼解釋他常偷望你的舉動……”

 “他妒嫉本天才!想偷學我的絕活,哇哈哈~”

 “是嗎~”

 “當然……本…喂洋平,你去哪兒?你別走呀……”

 “我去打工,你去練習,分道揚鏢。”

 “死人!我的話還沒說完……”

 ……
 
 ……

 “搞什麼嘛~誰會去在意那……隻狐狸……他喜歡我?噁心死了……都是男人,發什麼瘟!”  

 櫻木花道扯著自己的短髮,莫名地苦惱。

 苦惱什麼?

 不知道。

 只是很苦惱。

 

 *  *  *  *  *

 “喂!流川,花道喜歡你。”

 “……”

 “是真的!不然他不會故意找你的碴,還常常目不轉睛地注視著你。”

 “……”

 “……”

 “……說完了嗎?”

 “哦~你的意思是……”

 “很無聊!”

 流川莫名地感到心慌,他只想逃離向他“告白”的人。

 慌什麼?

 他怎麼知道……

 就是心慌唄。
 

 *  *  *  *  *

 櫻木其實是個很單純的人。他的直線思維常告訴他,別人對他好一分,他就會對他好十分。所以,他之前喜歡上的女孩,他之前告白的女孩,只不過是對他善意了一點,他就以為喜歡上了。去告白了。

 討厭流川楓其實也是同樣的道理。他覺得他輕視他,討厭他,所以他要比他更輕視他、更討厭他。
 
 然而,亂了,亂了……

 他喜歡我。

 狐狸竟然喜歡……我…
 
 苦惱於“了解”流川的心情,櫻木不知所措。

 他從來只有喜歡別人的份,未曾被別人喜歡過。

 被人喜歡的感覺如何?

 被自己討厭的人喜歡的感覺如何?

 被同性喜歡的感覺如何?

 ……其實,不討厭……

 “不討厭”的感覺一旦在櫻木的腦海生根,就會不斷地發芽。

 不討厭狐狸的跩。不討厭狐狸受歡迎。不討厭狐狸讓晴子喜歡。不討厭狐狸籃球打得好。不討厭……還有什麼不討厭的嗎?

 好像還有一樣還是有那麼一點討厭的,就是被叫白痴。

 被狐狸叫白痴,還是讓他覺得刺耳。

 覺得自己真的很白痴。

 打架。

 依然如舊。

 吃了一拳,就還一腳。

 被打得流鼻血,就讓他的白臉帶烏青。

 死狐狸,這就是你說喜歡的方式嗎?

 我絕對奉陪到底。

 當近身肉搏變成扭打,當扭打變成擁抱時……

 亂了……亂了……

 呼出了二氧化碳,吸入對方的氣息,缺氧了……

 腦中一片混沌,眼中竟是狐狸的黑眼珠,晶瑩的,溫暖的,裡面有自己哩。

 當那扇子般的黑睫毛遮蓋了那對亮晶晶的眸子時,自己也受迷惑地合起雙眼。

 干嘛?

 接吻唄。

 不合上眼,如何吻?

 唇上的感覺怎麼如此刺激……環抱著的人怎麼變得那麼柔軟……環上自己的背的手怎麼變得那麼有力……腦中怎麼會變得如此空白……心裡怎麼會變得如此滿足……

 狐狸……

 這就是你說喜歡的方式嗎?

 我很喜歡哩……

 ……

 ……

 白痴~你知道你在干什麼嗎?

 為什麼抱著我?為什麼吻我?

 ……心很慌……但不討厭……

 流川其實也是個很單純的人。他不像櫻木般直線思考,但因為懶,他很少動腦筋,也很少去為身邊的人與事煩心。

 他活在自己規劃的世界裡,什麼都不上心,被人喜歡、被人告白、被人討厭……他一點都不知道。除了籃球,他的世界好像沒有其他了。

 可是,偏偏有一個像籃球顏色的紅頭刺激了他的視線。而且還莫其妙被討厭。為什麼會那麼在意他對自己的厭惡?明明什麼都不上心的,怎麼會如此在意?

 白痴!

 討厭我嗎?

 莫名其妙!

 打架。
 
 吵嘴。

 感覺不壞。

 ……

 ……

 為什麼吻我?為什麼抱我?……

 “喂!流川,花道喜歡你。”

 白痴!

 這是喜歡嗎?

 流川其實很單純。被櫻木莫名其妙地討厭,他就讓他討厭到底。當被告知,櫻木的討厭,原來是喜歡,他就很慌張,他不可能讓他更喜歡呀!

 失眠了。

 無數個失眠夜,讓他莫名其妙。

 搞什麼?

 忿怒的眸子瞪著對他目不轉睛的紅頭,不禁腦充血。

 死白痴!看什麼看!

 ……打架嗎?

 好!

 打死你!

 每一拳每一腳都不含糊,打呀,打呀,打死你!

 當扭打變擁抱時,世界都變得安靜了。

 ……干嘛抱著我?

 周圍的安靜,有一種壓迫力,壓得流川喉嚨發乾。說不出口的質問,只好用眼睛代替。

 呀!白痴的眼珠原來不是紅色的……一直以為發狠的眼睛是紅色的……

 ……干嘛吻我?

 腦裡一閃而過這句話後,就變得空白,他體內所有的感覺突然活了,鮮明了,跳躍呀,全都集中在唇上。

 ……我干嘛吻他!

 ……不……

 ……不討厭……呣……不討厭……是不是就是喜歡了?

 白痴~

 

 *  *  *  *  *

 櫻木花道與流川楓相愛了。

 愛得很深。

 因為覺得對方很愛自己,唯有以更愛對方來回報呀。

 你愛我一分,我便愛你十分。

 不想輸。

 不甘願輸呀!

 你是我競爭一輩子的對手。

 ……

 ……可是他們並不知道,當初會喜歡上對方,只因為以為對方喜歡上自己,以為呀以為,就這麼湊在一起,喜歡上,愛上了…… 

 看著幸福的他們,始作俑者可不敢捅破個中緣由:當初的謊言只因受了晴子之托,為了讓他們休戰……

 他已聰明地閉上嘴巴。

 你們……

 也別說出去呀!


本貼由十甫於2003年11月25日03:52:38在“N2”發表

arrow
arrow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