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三八”之前:

 取了一個爛俗的題,只因為想雜七扯八地談談自己對櫻木花道與流川楓這兩個人物的一些想法。很純粹、很主觀的個人觀點,若讀者感到不適,請立刻中止閱讀。笑。

 

 我目前最愛的兩個男人,櫻木花道.流川楓。

 請注意他們之間的黑點,這不是筆誤,而是想標示,他們在我的心目中,是平等地存在,兩位一體(呣~千萬別深入綺想……),平起平坐,不分彼此。

 因為,我同時愛著他們。

 說得更正確一點,我愛著“相愛”的他們。

 熟悉我的人,應該知道,我最愛花+流。

 其實,這個“+”對我而言,就如同“.”,是等同的意思。

 在原著中,櫻木由原本的188cm長至189.2cm,而流川,則沒有對他的身高再多闡述,就故且讓他保留在187cm吧!(其實,他們還是會長高的,才十五歲的他們,尚在發育期間哩!)雖然,這兩個人的身高有2.2cm的距離,但在我眼中,他們連這個差距也沒有。一般的高大,一般的兇悍好鬥(別跟我說流川“不暴力”,平時沉默的他,受到挑釁,可以搖身變成好鬥機器),給予同等的強勢感。

 因此,我不認為寫花流文,就得忽略勢均力敵的兩個人,而故意弱化流川。

 流川的性格很強悍,這裡的“強悍”其實是指其不容易被擊倒、不服輪的個性,只要擁有明確的目標,他就會排除一切萬難,勇往直前。這是典型的山羊座性格。

 山羊座男兒,勤勉認真,不介意吃苦,他們的成就往往是靠本身的努力與孜孜不倦的態度得來的,全憑實力,貨真價實,所以一般上成就很高。由於他們的成就得來不易,所以他們的堅韌個性也因此磨出來了。以這一句話來形容山羊座男兒最貼切不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肯吃苦的人,信念是最堅強以及正面的。

 生為山羊座男兒的流川楓,當然具備了當“人上人”的條件。他不服輸的個性,凡事實事求是,默默耕耘,面對挑戰毫不退縮,即使面對自己的弱點也勇於面對,並迅速求得突破……這樣的流川,豈不耀眼,豈不讓人心動,豈不能貴為“人上人”?

 然而,若將“人上人”誤為“流川至上”或“人人可上”,我則不敢苟同,也不願苟同。

 同樣的,對於櫻木,我也反對“櫻木至上”。雖說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在花流這個配對裡,有的人愛櫻木多一點,有的愛流川多一些,可是,我衷心希望,在偏愛某一個人的同時,可否將愛心分一點給另一個人?若沒有同時互動的兩人,我想,這個配對也就不成立了。其實,這種觀點也適用於其他配對,因為我們寫的是同人,而創造他們的是井上大師。井上大師的原著人物,每一個都耀眼奪目,每個都個性鮮明,最重要的是,他們的熱血,總是那麼地讓讀者感動得流淚。基於這一點,我個人認為,每一個人物都值得愛,值得珍惜,不應隨意“踐踏”、“摧毀”……

 重塑原創人物的性格,最怕就是改變了其個性,讓人物原味盡失,徒留一個任意換上名字的空架人物。

 在花流配對中,我個人認為櫻木是最難寫的一個。愛他的人,怕寫壞了;不愛他的,把他寫白了。

 他的神髓,真的很難捉摸。似智似愚,似粗卑似細膩。

 在原著中,無疑的,他是扮演著娛眾的角色;但,更多的時候,他是扮演愚眾的。一個籃球初學者,誰會相信他可以在短時間內就具備了一級籃球高手的實力?所以,他可以成為湘北的救世主,一個讓對方經常掉以輕心,卻往往栽在他手上的“秘密武器”。

 然而,這個“武器”不是冰冷的,他有血有肉,他讓人發笑的行逕,他的努力不懈,他籃球技術成長的喜悅以及他失去父親的悲傷,一層又一層地塑造了櫻木的個性,可以說,在SD原著中,櫻木的個性是最圓滿的。而他最讓人動容的地方是,他後來對籃球的執著已超過他天賦體能的界限,所以在面對強大的山王時,受傷的他,仍努力不懈地化解湘北危機,更打破成見,與天生競敵流川攜手合作充當屠龍手……這樣的他,怎麼能讓重塑他的人掉以輕心呢?

 白羊座的櫻木,個性非常開朗,在任何場合下,即使悲傷或痛苦,都會笑容滿臉。他不是虛偽,而是天性使然,因為,他是一個經常會朝下一個目標前進的行動派(所以,不奇怪他即使被女孩拒絕了50次,仍然屢敗屢戰),勇於跨越過去,超越自我。

 除此以外,白羊座的人正義感很強,堅持自己認為是對的信念,不畏強權。

 綜合了以上幾點,我認為,櫻木的個性雖然有點衝動,但那也只是年少氣盛使然,絕不是不經思考就行動的“白痴”。在我眼中,櫻木是聰明的,狡猾的,但不是滑頭,而是可愛的小奸人物,充滿活潑、趣味性。

 因此,凡跟他配對的人物總是免不了熱鬧與趣味的。

 曾翻查過白羊座的理想另一半。說白羊座最契合的另一半是朝氣篷勃,充滿活力的,並能在某一方面能給予白羊指導,而且感情好到能打架,充滿刺激性的一對……

 反觀山羊座的另一半,最好能給予安全感,個性穩重又大方……對方或許不是俊男美女(花痴想法:是男是女也沒關係……),但絕不能吊兒郎當…… 

 咳咳,基於以上兩點,我個人堅持,櫻木與流川是契合的一對,為此,我同時愛著他們倆。

 不能分隔的他們,不受阻擾的配對,彼此相愛的他們,就是我的堅持。

 我愛,故我寫。

 我愛,故我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D花流 十甫
    全站熱搜

    十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